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各地風採
各地風採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江西省集中展演在九江舉行
發布時間:2018-10-22 09:45 來源:搜狐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搜狐網 2018-10-22

  歡快動感的旋律,亮麗多彩的服飾,熱情洋溢的舞蹈……10月19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體育局主辦,武寧縣人民政府承辦的“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江西省集中展演,在武寧縣風光旖旎的西海燕旅游碼頭舉行,來自全省的30支代表隊、近千名優秀廣場舞隊員悉數亮相,優美的舞姿、飛揚的旋律,將現場匯聚成一片悅動、歡樂的海洋。 

  省委宣傳部副巡視員林大建宣布展演活動開幕。省文化廳副廳長任永新講話,省體育局副局長李小平出席﹔武寧縣委書記杜少華,縣委副書記、縣長李廣鬆出席開幕式。

  任永新指出,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體育局高度重視本次展演活動,將活動納入我省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重要工作計劃中,成立了活動組織機構,多次專題研究、布置工作。並積極調動社會各界為量為本次活動的成功舉辦保駕護航。這是我們在以實際行動從更高層次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以及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的工作部署。武寧縣委、縣政府作為承辦單位,精心組織,精心謀劃細致周到地為本次活動提供了各項服務。在此,我代表全省廣場舞集中展演活動組委會向他們以及為本次活動付出辛勤汗水的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也向參加此次展演的舞蹈團隊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廣場舞作為紅遍大街小巷,獨具特色的群眾文藝活動,它活躍在我省各地的每一個角落。我們的目的就是要通過展演活動,群眾演、群眾看、群眾樂,推出一批具有時代精神、文化內涵、審美品位和健康意義,便於群眾接受的優秀廣場舞作品﹔培育一批扎根基層、綜合素質較高、專兼職結合的廣場舞工作隊伍﹔扶植一批像各參演團隊一樣的優秀廣場舞隊伍,發揮大家的示范作用,帶動更多地基層群眾文藝團隊發展壯大,為廣大群眾搭建展示文藝才能、參與文化創造的良好平台。 

  李廣鬆代表武寧縣委、縣政府在開幕式上致辭。他首先向蒞臨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代表隊表示熱烈的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武寧旅游、文化和體育事業發展的省市各有關部門、新聞媒體和社會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山水武寧,清淨無染。作為江西唯一的“國家級生態保護與建設(典型)示范區”,這裡好山好水相映成趣,風景怡人素有美名﹔這裡資源富集產業興旺,人文薈萃包容開放,是新時代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秀美畫卷的精彩縮影。作為江西省集中展演的承辦方,我們一定會以飽滿的熱情、扎實的工作、周密的組織,全力以赴為展演人員和各方來賓創造良好的環境、提供優質的服務,努力辦成一個熱烈、精彩、圓滿的“文體盛會”。我們誠摯邀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在武寧期間多走走、多看看,體驗武寧山水之樂,品味武寧人文之美。 

  廣場舞作為一種旋律優美、節奏明快、簡單易學的集體健身舞蹈,一直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當前,參與廣場健身、跳廣場舞蹈,已經成為國內各大公園廣場廣泛流行的一種時尚。這次全國廣場舞大賽,按照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體育總局有關工作安排,全省各地,從市到縣、從鄉到村,在5月至9月期間,層層發動、層層展演,相繼組織開展了廣場舞活動及培訓。在各設區市、省直管縣(市)文化、體育主管部門聯合推薦的基礎上,經組委會組織專家評審,從70個團隊中遴選出30支團隊900余人的隊伍參加了本次集中展演。參演人群涵蓋老中青三代,他們來自基層的各行各業,展演作品也是各具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