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機構簡介 > 機構設置 > 直屬單位
直屬單位
中央芭蕾舞團
發布時間:2022-11-01 09:07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2-11-01

  單位簡介 

  中央芭蕾舞團(又:中國國家芭蕾舞團)成立於1959年12月。演職員均由專業院校培養的一流藝術人才匯集而成。在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劇團在俄羅斯學派的堅實基礎之上,不斷汲取各不同流派不同風格之特長,在引進排演了《天鵝湖》《堂﹒吉訶德》《吉賽爾》《卡門》《奧涅金》《火鳥》《小美人魚》《舞姬》《灰姑娘》《珠寶》等大量的世界經典名作外,自創了《紅色娘子軍》《祝福》《黃河》《大紅燈籠高高挂》《牡丹亭》《過年》《鶴魂》《敦煌》《九色鹿》等一大批極具鮮明民族特色的精品佳作,成功探索出一條古典與現代、民族與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國芭蕾藝術發展創作之路。

  60多年來,劇團在人才培養、劇目積累以及芭蕾普及教育等方面也取得驕人成績,其中不乏芭蕾、音樂、舞美等藝術家顯身於各類國際專業比賽領獎台和世界明星行列之中。中外保留劇目200余部,有些劇目已被列為中國藝術經典和國際文化品牌。

  作為具有廣泛國際影響力的知名劇團,中央芭蕾舞團一方面作為對外文化交流的使者和彰顯中華人文情懷的窗口發揮著重要作用,另一方面為國內展示更高水准演繹和更好藝術普及“走進校園”、“走進社區”、“走進少年兒童”並重的目標積極努力。劇團正以昂揚的姿態秉承“團結、務實、自強、拼搏”的精神,為實現心中的百年夢想,沿著前輩執著奉獻的足跡,不斷闊步前行。現任團長、藝術總監馮英。

 

  現任領導 

  團長、藝術總監:馮英

  黨委書記:楊雄

  副團長(兼辦公室主任):王記書

  副團長:朱妍

  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團長:張劍

  辦公室副主任:秦曦

 

  聯系方式 

  辦公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太平街3號

  郵政編碼:100050

  聯系電話:83553737轉2204

  官方網址:www.nbc.cn

上一篇: 中央歌劇院
下一篇: 中央民族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