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機構簡介 > 機構設置 > 直屬單位
直屬單位
中國美術館
發布時間:2023-06-01 14:19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3-06-01

  單位簡介 

  中國美術館是中國唯一的國家造型藝術博物館。1958年開始興建,1963年由毛澤東主席題寫“中國美術館”館額並正式開放,是新中國成立以後的國家文化標志性建筑。

  中國美術館肩負著“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典藏大家藝術精品、加強國際國內交流、促進當代藝術創作、打造美術高原高峰、惠及公共文化服務”的文化職責。

  現收藏各類美術作品13萬余件,涵蓋從古代到當代各時期的中國藝術名家代表作品,兼有豐富的民間美術作品和外國藝術作品,構成中國美術發展序列。中國美術館已舉辦數千場有影響的各類美術展覽,反映了中國美術繁榮發展的態勢,成為中國與國際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近年來,中國美術館策劃了“弘揚中國精神”系列展、“典藏活化”系列展、學術邀請系列展、捐贈與收藏系列展、國際交流展系列、國際交流“一帶一路”特展系列等新型展覽模式,產生了廣泛而持久的社會影響。

  中國美術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理想奮進。

  現任領導 

  館長:吳為山

  黨委書記:安遠遠

  副館長:張晴

  副館長:潘義奎

  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張百成

  館辦公室主任:李美娜

  館辦公室副主任:付瀛瑩

  聯系方式 

  辦公地址:北京市東城區五四大街一號

  郵政編碼:100010

  聯系電話:010-64017076

  官方網址:www.namoc.org 
上一篇: 中國煤礦文工團
下一篇: 中國國家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