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一帶一路 民心相通 >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智庫交流”分論壇在京舉行
黃坤明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
發布時間:2019-04-26 08:5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26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 (記者熊爭艷 丁小溪)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智庫交流”分論壇25日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黃坤明指出,習近平主席高度重視中外智庫合作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的積極作用,專門向“一帶一路”國際智庫合作委員會成立大會發來賀信,對加強智庫交流,不斷深化互信、凝聚共識,推動共建“一帶一路”向更高水平邁進表達了殷切期望。
  黃坤明強調,共建“一帶一路”是一項源於中國、屬於世界的事業,需要凝聚各國人民的智慧。近6年來,“一帶一路”建設的生動實踐,為開展理論研究提供了源頭活水、打開了廣闊空間。深化“一帶一路”研究,要堅持登高望遠、樹立命運與共的寬廣視野,堅持開放包容、保持互學互鑒的豁達胸襟,堅持客觀理性、秉持求真務實的嚴謹態度,堅持義利兼顧、做出互利共贏的不懈努力,推動“一帶一路”成為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綠色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要加強智庫和媒體的溝通對接,實現智力資源與輿論資源的互聯互通、互學互鑒,為“一帶一路”工筆畫著墨增色,讓世界變得更加絢麗多彩。
  “智庫交流”分論壇由中宣部主辦,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智庫、媒體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