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一帶一路 民心相通 > 新聞資訊
新聞資訊
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舉辦
發布時間:2019-04-26 08:54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9-04-26
  4月25日,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民心相通分論壇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本屆分論壇以“共促民心相通,共話民生合作,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作開幕式主旨發言。莫桑比克解放陣線黨主席、總統紐西,塞爾維亞前進黨主席、總統武契奇,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等外國領導人分別致辭。
  宋濤表示,“一帶一路”建設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平台,要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在推動“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特別是實現民心相通上下功夫。他說,民心相通是最深入、最長久、最基礎的互聯互通。希望各方以更加積極的態度架起民心相通之橋,鋪就心靈互通之路,夯實民心相親之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更大成就、結出更多碩果,造福更多人民,惠及全世界。
  本屆論壇的議程緊緊圍繞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展開,一方面注重關注“民心”,另一方面注重堅持“務實”,以實實在在的舉措和成效增強各國民眾的參與感和幸福感。在故事分享環節,11位講述人以“足跡在‘一帶一路’上交匯,感悟更深刻”“文化在‘一帶一路’上交融,心靈更貼近”“幸福在‘一帶一路’上生發,生命更美好”為主題分享了動人的故事。
  本屆分論壇由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主辦,中央文明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教育部、農業農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等17家單位協辦。(記者宋佳烜 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