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 > 學習動態
學習動態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認真組織開展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發布時間:2019-03-18 11:11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3-18

  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積極響應中央及文化和旅游部號召和要求,採取系列措施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

  一是組織各支部深入學習研討,把愛國奮斗精神學習教育納入黨支部“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活動。業務一支部和業務二支部分別組織全體黨員開展“學習航天精神、不忘初心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通過參觀北航航空航天博物館、聽專家講授我國航空航天事業歷史和成就、參觀體驗現代科技服務實驗室等,深入領會一代代航天科技知識分子愛國奮斗、勇於攻堅、開拓創新的航天精神,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與接觸、體驗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結合起來,讓黨員知識分子受了教育、受了觸動、受了精神洗禮。
  二是充分發揮黨員知識分子先鋒模范作用,帶動學習研討走向深入。2018年,學院號召黨員知識分子積極參與“黨員講好精品黨課”“黨員講好黨的故事”等品牌活動19人次。在中長期培訓班次中成立臨時黨支部,示范帶動150名學員做了“黨員講好黨的故事”系列演講,38名廳局長做了“黨員講黨課”“黨員講好業務工作”等活動,使支部作用不臨時、活動總在進行時。
  三是抓好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專題研修培訓。邀請老藝術家、老作家、老專家來學院授課,通過對我黨革命斗爭、仁人志士愛國精神等的精彩講述弘揚愛國奮斗精神,教育廣大學員。充分發揮黨員博士和高級職稱人員作用,組織5位博士和副高以上人員組成教學團隊,參與新疆文化干部培訓,以研究式教學為切入口,通過選題、撰寫提綱、初稿分享和成果匯報等階段練習,強化新疆文化干部工作研究素養訓練,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學員好評。定期召開青年知識分子座談會,為知識分子建功立業創造好的條件。專門組織黨員干部赴大別山地區開展黨性教育專題培訓。
  四是多方位組織開展崗位踐行活動,引導學院知識分子自覺踐行愛國奮斗精神。充分發揮學院知識分子專業特長,緊緊圍繞文化和旅游部中心工作,依托學員資源做好政策研究工作,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公共文化服務、文化和旅游復合型人才培訓研究等方面取得豐碩成果。服務精准脫貧大局,組織學院優秀黨員知識分子參與“公共文化服務空中大課堂”、“全國公共文化服務巡講”、“春雨工程”等專題培訓20余人次,深入貧困地區、邊疆地區和革命老區一線授課、調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