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聚焦2019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專題 > 建議提案
建議提案
政協委員鞏富文:深化“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游合作
發布時間:2019-03-07 09:32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19-03-07

  今年全國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委員、陝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鞏富文在接受中國旅游報記者採訪時建議,深化陝西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游合作,打造國際旅游集散地和國際著名旅游目的地。

  鞏富文說,陝西文化和旅游發展無論是在戰略布局、資源整合和國際影響上,還是在精品打造、聯合促銷和政策支持方面,都有進一步拓展的空間。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的推進,為陝西文化和旅游揚帆起航提供了良好機遇。
  鞏富文建議,深化陝西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旅游合作。一是依托國家旅游外交戰略,不斷加大絲綢之路旅游宣傳力度。切實發揮陝西在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中的關鍵作用,配合國家領導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訪,支持適時舉辦絲綢之路陝西旅游推介活動,促進同沿線國家旅游合作。二是支持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升格。建議協調相關部委與陝西省政府共同主辦西安絲綢之路國際旅游博覽會,提升旅博會規格。三是支持陝西黃河旅游帶建設。陝西沿黃河區域生文化旅游資源豐富,但大部分區域屬於國家貧困地區,建議協調相關部門加大對陝西沿黃河區域旅游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的關注和支持,發揮旅游業在經濟拉動、脫貧攻堅帶動作用。四是積極促進開通更多歐美主要客源國的直飛航線,助力“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五是加大外國人轉機過境免簽政策扶持力度,提升陝西作為絲綢之路起點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