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9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新聞聚焦
新聞聚焦
一圖了解40項中國入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項目
發布時間:2019-06-04 11:25 來源:文旅之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文旅之聲 2019-06-04

  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中國批准加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成為締約國15周年,也是粵劇、南音等25個非遺項目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10周年。

  今年6月8日是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全國將圍繞中國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遺名錄名冊項目及各級非遺代表性項目,廣泛開展非遺展示展演、宣傳傳播、研討交流等活動。

  目前,我國入選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項目有32個,入選急需保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項目有7個,入選優秀實踐名冊的項目1個,合計40項,總數位居世界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