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中國交響樂團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周活動綜述(十)
發布時間:2019-09-02 16:5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02
     一、積極落實整改
  (一)8月19日—26日,中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國交”)四個黨支部根據國交黨委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工作方案,分別組織召開了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參會人員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對照黨章黨規,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逐一對照、全面查找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國交班子成員分別參加了自己所在支部的專題會。
  (二)8月26日,國交黨委召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領導班子成員、副處級以上干部、支部書記參加了會議。按照國交主題教育實施方案要求,與會人員各自進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
  (三)8月26日,按照國交黨委工作部署,四個黨支部分別組織召開了組織生活會,進行了深刻的批評和自我批評,達到了咬耳扯袖、紅臉出汗的效果。
  (四)8月28日,國交召開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班子成員圍繞初心和使命,在自我檢視的基礎上,開展認真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第三指導組組長姚家華、組員慕享宏,以及人事司干部處張金寧同志參加了會議。本次主題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嚴格按照部黨組要求進行。首先黨委書記馬俊英從中央巡視、部黨組巡視、黨建督查以及八個專項整治、對照黨章黨規、專題調研和群眾談心談話等方面匯報了國交領導班子對照檢查材料,對相關問題結合國交實際一一進行剖析。同時,對上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落實情況、存在問題的原因、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也進行了詳細說明。隨後,每一位班子成員結合分管領域,對照班子檢查材料提綱,分別進行了自我批評和存在問題的分析,做到有問題、有原因、有措施、有整改時限。在本次民主生活會上,本著團結、批評、再團結的原則,班子成員間開展了嚴肅認真的相互批評。姚家華組長對國交民主生活會的召開情況進行了點評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議和希望。
  (五)8月29日,國交召開民主生活會通報會和專項整治工作通報會。黨委書記馬俊英介紹了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召開情況,並通報了國交領導班子的對照檢查材料情況、國交主題教育整改方案及專項整治工作情況,對班子成員的個人剖析材料也進行了說明。國交領導班子成員、副處級以上干部、各支部書記參加了會議。
  二、繼續認真學習
  8月26日—30日,國交各黨支部、各部門繼續按照黨委主題教育學習要求,認真開展集中學習和自學。
  三、開展黨史知識試題答卷活動
    8月22日,國交按照黨委統一部署,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開展青年黨員干部和藝術家黨史知識試題答卷活動,促進廣大黨員干部和演職員工深入了解黨的歷史。活動將根據答題得分情況評出一、二、三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