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中國國家博物館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議暨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
發布時間:2019-09-02 17:04 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博物館 2019-09-02

  8月23日下午,按照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小組部署要求,中國國家博物館(以下簡稱“國博”)召開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擴大)會議暨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專題會議,王春法館長主持會議並作對照檢查發言。

  國博對開好這次專題會高度重視。會前,館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逐段逐句學習《中國共產黨章程》《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認真撰寫剖析材料,做了認真准備。會上,王春法、單威、陳成軍、馮靖英、古建東、白雲濤、劉萬鳴、劉月蘭逐一發言,每名同志嚴格對照“18個是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逐條逐項進行對照檢查,既實實在在回答有沒有問題,又對存在問題進行對照檢查和深入剖析。每位同志發言後,其他同志本著對組織、對事業、對同志負責的態度,對其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收到預期效果。

  王春法指出,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教育和檢視問題的重要內容,是黨中央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的一項重要舉措。國博領導干部要按照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有關要求,在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礎上,結合前期理論學習中心組集中學習研討成果,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逐一對照,全面查找各種違背初心和使命的問題,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王春法要求,要把對照黨章黨規查找出來的問題納入主題教育整改落實任務,能改的馬上改、立行立改,一時不能整改到位的,有計劃有步驟持續推進,讓干部職工感受到實實在在變化。要按照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有關要求,認真做好主題教育後續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專題民主生活會的各項准備,確保主題教育各項任務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