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化和旅游部主題教育 > 部系統學習動態
部系統學習動態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發布時間:2019-09-04 15: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19-09-04
     8月28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黨委書記、副院長馮俐主持,院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文化和旅游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三指導組成員趙琳宇、江波到會指導。
    院領導班子把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為領導班子和黨員領導干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一次政治體檢,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一項重要內容,會前做了充分認真准備,研究制定《專題民主生活會工作方案》,嚴格按照上級要求落實會議籌備各項環節工作,相關材料會前經部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和第三指導組多次嚴格審核把關,有效確保了質量。
    專題民主生活會首先通報了2018年度領導班子民主生活會、2018年領導班子中央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以及今年以來加強班子自身建設情況。會議指出,自2018年度民主生活會以來,領導班子立說立行立改,研究制定了四個方面18條具體整改措施,半年多來堅持定期聽取意見建議,加強整改完成情況動態掌握,跟進做好督導檢查,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
    院長、黨委副書記尹曉東代表領導班子,緊扣專題民主生活會主題作對照檢查,認真查擺問題不足,從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問題產生根源,有針對性地提出了五個方面總體性整改思路。
    領導班子成員依次發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做到開門見山、直奔主題,不遮掩問題、不回避矛盾,自覺找差距、談不足,在深刻查擺剖析自身存在問題基礎上,大家坦誠相見、開誠布公,嚴肅認真開展相互批評,並就加強班子建設提出中肯改進建議,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目的。
    民主生活會結束時,部主題教育第三指導組成員趙琳宇、江波分別講話進行點評。指出,劇院對此次專題民主生活會思想高度重視,嚴格按照中央和部黨組要求認真籌劃准備,組織嚴密、安排妥當、程序完整,參會同志態度誠懇,開展了嚴肅認真的批評和自我批評,查擺問題比較具體,分析原因比較深刻,會議民主氛圍濃厚、開出了較高質量,並就下一步具體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和相關要求。
    黨委書記、副院長馮俐代表領導班子作總結發言。談到,領導班子及成員將堅持問題導向,將思想政治抓到位、將檢視整改抓到位、將組織領導抓到位,切實以主題教育成果激發黨員領導干部的宗旨意識、擔當勁頭和奮斗精神,推動劇院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