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抗擊疫情 文旅在行動 > 文化和旅游系統動態
文化和旅游系統動態
廣東強化文旅行業疫情防控
發布時間:2020-06-23 15:07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6-23
  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日前召開全省文化旅游行業重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會議通報了近期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場疫情防控工作巡查整改情況,並對文旅行業特別是密閉性文化旅游場所、經營單位疫情防控有關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再落實。
  會議強調,各地要共同維護文旅行業當前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慎終如始落實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各項工作。
  會議指出,各地要加強行業監管,強化重點領域、重點環節的疫情防控。針對巡查中發現並通報的問題,要督促有關經營單位落實整改,舉一反三、查缺補漏,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
  會議要求,廣東文旅行業要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堅持有序開放和預約限流,持續加強常態化執法巡查,妥善應對突發疫情。
  對於即將到來的端午假期,會議要求各地切實落實疫情防控、安全生產責任,督促旅游景區等旅游經營單位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強化假日安全保障。及時發布旅游出行提示,提醒旅游經營者、旅游者密切關注疫情防控發展動態,防止發生各類安全事故﹔指導景區落實限流、分時段預約、電子支付等防控措施,引導游客錯峰入園,確保游客數量不超過核定最大承載量的30%。(陳熠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