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抗擊疫情 文旅在行動 > 企業抗“疫”案例
企業抗“疫”案例
河南一涵汴繡有限公司積極應對疫情影響
發布時間:2020-03-30 19:38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30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人們新年的節奏,也讓原本計劃在21日正式復工的河南一涵汴繡有限公司不得不通知員工延長春節假期,做好自我防護。對於擁有3000平方米展館和三百余名繡娘的一涵汴繡來說,租金、員工工資、員工社保等等各項成本不會因為疫情而消失,面對嚴峻的市場形勢,河南一涵汴繡有限公司快速做出反應,多方位部署應對疫情。 

  一、全員線上培訓,增強員工信心 

  對河南一涵汴繡有限公司的員工來說,延長假期是鍛煉“內功”的好機會。23日,在公司的統一組織下,員工通過網絡課程了解互聯網營銷思路,系統化學習互聯網營銷知識。員工間採取學習小組的方式,由原有的互聯網營銷團隊成員幫助後勤及線下銷售人員快速上手互聯網營銷操作,增加員工的工作技能,增強員工對未來市場的信心。 

  二、員工線上復工,實現全網營銷 

  24日,河南一涵汴繡有限公司的首批員工開始嘗試通過互聯網進行線上辦公,並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分批組織員工線上復工,不到一周的時間就實現了全員線上復工。原本負責後勤和線下生產銷售的員工轉崗進行互聯網營銷及客服工作,快速實現全網營銷佔位,將疫情對企業生產銷售的影響降到最低。 

  三、緊跟時代潮流,研發適合直播的新產品 

  面對疫情防控期間迅速崛起的直播行業,河南一涵汴繡有限公司緊跟潮流,利用直播能夠動態直觀地展示產品的機會,組織銷售人員在家進行線上直播。並針對直播營銷的特點,研發出適合直播銷售的新產品,豐富了傳統手工藝企業的銷售渠道,讓消費者有了在線體驗傳統手工藝作品的途徑。 

  四、利用大數據,為傳統手工企業賦能 

  為進一步提升營銷的精准性,河南一涵汴繡有限公司通過對以往客戶消費數據進行整理統計,利用大數據分析方法,繪制客戶畫像,為企業生產提供數據支持。同時,結合AR技術建立數字化展廳,幫助客戶實現不到店參觀選購,實現不接觸銷售,並建立經銷商線上管理系統,對已有經銷商進行數字化管理,提升效率,最大程度上為經銷商提供支持與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