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抗擊疫情 文旅在行動 > 企業抗“疫”案例
企業抗“疫”案例
青天河景區四項措施保障穩步發展
發布時間:2020-03-30 19:39 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03-30

  青天河風景名勝區(以下簡稱青天河景區)位於河南省焦作市博愛縣是國家5A級旅游景區。面對疫情對景區運行的沖擊影響,青天河景區早准備、早謀劃,以“蓄後勁、優策略、練內功、打基礎”四項措施夯實發展基礎,做到“項目建設、宣傳營銷、人員培訓、設備維護”等工作不停頓、不放鬆,確保景區平穩健康發展。 

  一、蓄後勁,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前期工作 

  重點項目是發展的硬支撐、硬抓手,也是推動景區轉型發展的重要引擎。對此,青天河景區積極推進重點項目實施的各項前期准備工作,一是著眼長遠發展,重點謀劃青天河櫻桃嶺綜合服務區和月山寺游客集散中心項目,構建青天河、靳家嶺和月山寺等景點互聯互通的旅游大環線。目前,正在編制各項前期手續。二是搶抓短平快增收項目,大力推出“崖上人家”高端民宿、3D高空玻璃橋、時光隧道、活泉漂流等具有較強吸引力的新業態,帶動消費。目前,時光隧道、活泉漂流已具備運營條件。三是打造智慧景區,實施五鑽級智慧景區項目建設,力爭邁入全省智慧景區先進行列。 

  二、優策略,打好宣傳營銷組合拳 

  疫情期間,青天河景區與雲台山、青龍峽、陳家溝等景區聯合宣傳營銷,推出對全國醫護工作者免門票的優惠政策(2020年全年),微博話題閱讀量達千萬,效果顯著。同時,景區大力加強“線上”宣傳,與今日頭條、新浪網、鳳凰網、搜狐網等多家媒體合作,結合景區春季特色,以海報、短視頻、專欄等形式在線上開展疫情防控宣傳的同時,對青天河春季桃花節做預熱宣傳,籌劃開展“青天河網絡桃花節”活動,邀請全國人民網上共賞十萬畝桃花盛景。此外,景區積極布局“線下”營銷,實施精准營銷策略,對市場重新進行一輪全面梳理,找出重點市場、次重點市場、培育型市場,分別擬定不同的市場進擊策略,確保重點市場的投入保障。同時,密切關注疫情、市場動態,積極對接旅行社,適時推出優惠政策,迅速提振市場。 

  三、練內功,全面提升旅游隊伍綜合素質 

  此次疫情的發生,將對未來人們對旅游品質和安全的需求產生深刻影響。利用景區閉園期間,青天河景區強化傳染病預防知識培訓,將傳染病預防知識納入員工常規培訓內容,充分通過線上線下等安全途徑,完成了員工疫情防控的全員培訓,提升應急處理突發事件的綜合能力。同時,通過微信、QQ等網絡視頻工具,對員工開展了文明禮儀、規章制度、營銷創意等方面的培訓,切實提高員工的理論素養、業務素質和工作能力。 

  四、打基礎,著力完善旅游基礎設施 

  面對疫情影響,青天河景區充分利用景區閉園時期,組織精干力量,在確保安全和衛生防疫保障的前提下,對景區內部基礎設施開展維護,進一步完善旅游基礎設施,為疫後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打好基礎。截至目前,青天河景區共維修保養各類游船20余艘﹔改造“人車分離”道路1.5公裡﹔改造青寨線35KV高壓線路1條、6KV高壓線路1條、220V低壓線路2條﹔維修更換各類標識標牌2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