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抗擊疫情 文旅在行動 > 企業抗“疫”案例
企業抗“疫”案例
同心同路 去哪兒網助力合作伙伴共克時艱
發布時間:2020-04-22 15:59 來源:去哪兒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去哪兒網 2020-04-22

  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持續影響下,旅游行業上下游企業如何渡過難關,成為當下業界普遍面對的重要問題。為助力平台上下游旅游企業共克時艱,去哪網兒網發布扶持計劃,通過推出航旅輔助收益平台、實施門店關懷計劃、啟動扶持基金等多種方式,助力上下游合作伙伴更好地回復生產經營,與所有旅游企業與從業者一道同心同路同未來。 

  開放航旅輔助收益平台,助力航空公司恢復生產 

  受疫情影響,今年春運民航業受到巨大沖擊。根據去哪兒網對搜索數據的統計,220-29日,還在開放銷售的國內航段,不到計劃航段總量的25%。為了更好的幫助航空公司分析行業形勢,在客源恢復時合理的配置航班,投放適當的運力,去哪兒網利用互聯網技術優勢,結合優化算法和大數據應用,對搜索流量的數據進行細分,推出了專門為航空公司服務的航旅輔助收益平台並面向行業免費開放。該平台通過對點到點、點到區域的航班班次監控,價格監控,鐵路班次監控,以及城市間人口流動、收入指標等多個維度的行業專業數據,向航空公司提供統一航線下民航、鐵路的總和運營數據,幫助航空公司實現精細化的航班監控。航旅輔助收益平台通過對未來30天的數據匯總,可以清晰的掌握每個航段上所有航空公司投放的航班總量,以及實際開放銷售的航班數量。通過技術的運用和數據的支持,去哪兒網積極幫助航空公司更精准地把運力投放到合適的市場當中,逐步恢復生產運營,並帶動上下游合作伙伴實現快速發展。 

  關懷線下門店,患難與共渡過難關 

  門店是旅游線下渠道的重要組成部分,疫情影響了旅游業的春節黃金周。從旅行社供應商反饋的情況看,當前旅行社面臨的困難主要有取消旅游團產生的損失費問題,企業之間的應收賬款風險,以及經營暫停後企業生存和員工薪酬、就業等問題。對於旅行社而言,收入降低但房租成本卻不會降,門店面臨很大經營壓力。對此,疫情期間,去哪兒網啟動了門店關懷計劃,針對組團游停滯期的門店租金和人員提升,暫免疫情期間的3個月管理費,將門店各自簽訂的任務額度延期3個月,以緩解門店經營壓力。同時,為門店員工推出包括產品知識、銷售技巧、數據分析、客戶關系管理在內的一系列精英課程。此外,對於線下門店和線上合作旅行社,去哪兒網還針對保險索賠等問題,為旅行社、門店提供免費的法律援助,幫助合作伙伴通過金融等方案減少損失。 

  啟動扶持基金,扶持合作伙伴渡過難關 

  隨著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目前全行業的重心向恢復生產、解決生存等問題傾斜。為了幫助上下游合作伙伴順利渡過難關,去哪兒網啟動了價值億元的扶持基金。一方面是費用支持。包括減免國內機票代理商12月份的服務費,減免玩樂產品非自營代理商3月底之前的佣金,去哪兒網全國門店免除3個月管理費等,同時還面向國際機票代理商、玩樂類產品代理商實行推廣費用支持政策,助力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快復蘇腳步。另一方面是營銷支持。去哪兒網還積極推出營銷扶持方案。其中,目的地流量板塊通過流量紅包的形式進行資助,幫助商家實現快速曝光﹔玩樂產品板塊以復蘇為主題舉行了一系列營銷活動,組織景區、商家開展多種復合式營銷活動,並建立復蘇期各類利於行業的商家共享免費信息發布平台等,幫助合作伙伴快速恢復生產,實現自我造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