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組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
和新一屆黨支部委員會成員集體談話
發布時間:2020-10-15 15:02 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黨委 2020-10-15

  10月10日,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組織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研討和新一屆黨支部委員會成員集體談話。黨委書記馮俐主持,院領導班子成員、黨委委員、黨支部書記作發言交流,紀委委員、各黨支部委員會委員參加學習。

  研討發言圍繞“加強和改進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會前安排自學習近平同志《論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習近平總書記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等相關內容。發言交流中,有的同志談到,把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落到實處,在工作實踐中要充分把握兒童戲劇的特性和創作規律,切實擔起國家藝術院團的社會責任社會功能﹔有的同志談到,要堅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增強擔當意識和責任意識,加強對文藝新形態的認識研究,做好整合創新,提升工作效能﹔有的同志談到,要堅持與時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獻人民,運用互聯網手段打造“沒有圍牆的劇院”﹔有的同志談到,文藝工作者要忠誠於黨的文藝事業,明確“為誰創作”“誰在創作”“創作給誰”等系列問題,不斷創作出更加鮮明准確的藝術作品。

  會議強調,黨的領導是社會主義文藝發展的根本保證,加強和改進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要堅持緊緊依靠廣大文藝工作者,尊重和遵循文藝規律,深刻把握作品政治導向與兒童欣賞特點、主題選擇定位與藝術想象創造的辯證關系﹔要認識到抓文藝作品的根本在於抓好文藝工作者政治覺悟、藝術造詣的培養成長﹔要充分尊重文藝工作者的創作個性和創造性勞動,堅持以制度、事業、感情吸引和留住更多優秀人才。

  集體學習研討結束後,組織新一屆黨支部委員會成員集體談話。黨委書記馮俐,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楊帆分別講話就抓好基層黨建工作提出具體要求。會議指出,組織新一屆黨支部委員會成員集體談話,是一次嚴肅的儀式教育,是推進劇院基層組織建設新的重要起點,是落實黨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具體舉措。會議強調,各黨支部選舉產生的新一屆委員會,要繼續為推動劇院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要努力克服基層黨建工作“三個誤區”,強化擔當意識,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提升開展基層黨務工作具體能力﹔要強化政治意識,深化理論武裝,抓好系統性學習,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有效進入工作、指導實踐﹔要持續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加強《中國共產黨章程》《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等學習運用﹔要強化黨組織領導作用發揮,從嚴教育管理黨員,增強紀律規矩意識,做好日常監督工作﹔要全面落實黨支部主體責任,把黨建工作成效作為檢驗劇院整體工作的核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