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召開黨支部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
發布時間:2021-01-22 09:57 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國家話劇院 2021-01-22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印發<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直屬機關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實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劇院黨委2020年黨建工作安排,1月18日,中國國家話劇院黨委召開2020年度黨支部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會。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院長田沁鑫,藝術總監戈大立,副院長白雪峰,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聞國久,以及劇院黨委委員、紀委委員、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和群眾代表60余人參加會議。


  會上,行政支部書記許濤、財務後勤支部書記任金寶、演員支部書記馬姍姍、演出支部書記王卓、創研支部書記濟洪娜5位支部書記,依次進行了現場述職,匯報了2020年個人抓黨建履職情況、黨支部特色亮點工作、工作成效、存在問題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與會人員結合各黨支部書記現場述職情況及日常工作表現,填寫測評票,對各黨支部書記進行了評議。

  劇院黨委對各黨支部書記一年來的工作給予了肯定,指出2020年各支部在“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理念的指導下,不僅支部建設抓得有聲有色,業務工作也是成績斐然,真正發揮了黨建引領業務工作、為劇院創作生產提供堅強有力思想保障的作用。劇院黨委要求,在新年度各支部要以建黨100周年為契機,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以黨支部標准化建設為主要抓手,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切實增強政治機關意識,把政治標准、政治要求落實到劇院發展的全過程、各方面。堅持把抓黨建與抓業務“兩個責任”融入到具體工作中,積極推進黨支部活動方式方法創新和制度機制創新,不斷探索黨建工作的新載體新路數,切實提高黨支部工作實效性和吸引力,努力推動黨建工作邁上新台階,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

  會前,劇院黨委結合實際情況,認真制定黨支部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工作方案,要求各黨支部書記嚴格按照程序,深入開展專題調研,廣泛聽取意見建議,實事求是撰寫述職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