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模范機關 > “創建”新聞
“創建”新聞
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02-07 15:09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1-02-07

  2月4日,2020年度文化和旅游部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議召開。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李群、遲耀雲、張旭、王旭東、杜江、王曉峰出席會議。

  胡和平表示,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聚焦主責主業,不斷提高部系統黨的建設質量,努力做好“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為文化和旅游領域打好疫情防控戰、取得事業新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精神,牢固樹立抓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瀆職的理念,高標准、嚴要求抓好黨建工作。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加強理論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要加強領導班子建設,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要圍繞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全面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要落實第一責任人職責,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建立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責任體系。要強化考核結果運用,充分發揮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的作用。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化和旅游部要接續努力、奮發有為,高標准做好部系統黨建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黨的百年華誕。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黨組織書記和黨員代表,部業務主管社會組織黨支部書記及黨建工作指導員參加會議,與會人員對部系統各單位黨組書記進行了現場測評。

  (作者:記者 崔哲 編輯:王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