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專題學習會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0-11-09 15:25 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1-09

  10月30日下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專題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宣部學習宣傳貫徹全會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和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廳黨組書記、廳長褚子育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了中宣部和省委省政府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要求,並集中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會議指出,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召開的重要會議。全會主題重大,內容豐富,意義深遠。習近平總書記的工作報告和重要講話,既充分肯定成績、鼓舞信心,又作出系統部署、擘畫長遠,充分反映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全國人民奮勇前進、開拓創新,戰勝各種風險挑戰,贏得大戰大考、奪取偉大勝利的新成就。全會審議通過的規劃《建議》,闡明了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遠景目標,提出“十四五”發展的指導思想、遵循原則、主要目標和重大任務舉措,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綱領性文件和行動指南,充分體現了黨中央高瞻遠矚、總攬全局、深謀遠慮、運籌帷幄的戰略眼光和戰略定力,對於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奮力譜寫“兩個奇跡”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會議強調,省級文化和旅游系統要把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將全會精神迅速傳達到每個黨組織、每名黨員干部。要開展全方位、廣覆蓋的宣傳報道,組織豐富的學習形式,提高學習效果,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

  會議要求,各單位、各處室要切實把中央全會精神貫徹落實到當前各項具體工作中,始終保持奮進者姿態,扎實抓好年底前各項工作,對標對表、查漏補缺,確保各項工作都能高質量如期完成。要扎實抓好明年工作思路謀劃,推動“十四五”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要扎實抓好安全工作,一根扁擔兩頭挑,一頭挑發展,一頭挑安全,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

  會議要求,要緊密聯系省級文化和旅游系統實際,緊緊圍繞“四個重大”要求,結合貫徹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和即將召開的省委十四屆八次全會精神,加快制訂文化和旅游改革發展“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展望,服從服務於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構建新發展格局,奮力在我省“重要窗口”建設中書寫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