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0-11-09 15:30 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0-11-09

  11月2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統黨員領導干部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安排部署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會議首先領學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然後結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實際,圍繞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進行了交流發言。

  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鯤表示,十九屆五中全會是我們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和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結合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實際,切實增強做好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的責任感,扎實推進規劃編制工作。二級巡視員王春生表示,本次全會是一次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會議,面向“十四五”和2035年遠景目標,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干部職工尤其是黨員領導干部在思維和視野上要有新轉變、新調整。

  會議指出,本次全會召開在當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之際,為全黨全國人民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奪取三大攻堅戰的勝利注入了強心劑,為“十四五”規劃的制定實施以及2035遠景目標的籌劃提供了遵循。

  會議要求,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統各級黨組織要以全會精神為指引,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深刻認識全會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不斷增強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把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周密安排部署,確保取得實效。學習要“橫到邊、縱到底”,堅持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要緊密結合工作實際,加深對全會精神的理解,以實際行動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要以全會精神為動力,努力做好年末收官工作。要繼續在黨建工作上下大力氣,抓好模范機關建設工作,提前謀劃第七屆全國文明單位創建工作。要繼續抓好景區建設行動、消費引領行動、產業提振行動,提升服務效能、提升硬件設施、提升科技轉化、提升監管水平,用高質量的工作進一步擦亮“好客山東”金字招牌。要聚焦年初制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毫不放鬆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及時查缺補漏,集中沖刺發力,堅決打好文化和旅游領域的攻堅戰、收尾戰,高質量完成年初確定的任務目標。

  會議要求,要以全會精神為遵循,努力做好“十四五”開篇工作。要做好短期計劃與遠景規劃的結合,科學調度、高位布局。要做好謀劃“十四五”與總結“十三五”的結合,分析優勢、查找短板、明確發力點、找准突破口。要做好政策制定與群眾需求的結合。堅持將政策制定與問政於民有機統一,使我省文化和旅游工作便民、惠民程度進一步提升。

  廳領導班子成員、廳機關各處室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