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中心組(擴大)
學習會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0-11-13 15:05 來源:四川機關黨建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四川機關黨建 2020-11-13

  11月4日下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黨組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會議由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主持,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巡視員,省文物局副局長、各處室、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首先原文學習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公報》《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的說明》、傳達了中宣部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省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我國將進入新發展階段、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在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將“十四五”規劃與2035年遠景目標統籌考慮,描繪了國家未來發展藍圖,明確了前進方向和奮斗目標,是我們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為確保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順利實現而進行的一次重要戰略擘畫。

  會議強調,全會首次確定建成文化強國時間表——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這既是鼓舞又是一份責任。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緊扣人民期盼,始終緊扣改革創新,進一步推進文旅融合高質量發展,推進文旅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強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提升公共文化服務水平,大力推動舞台藝術繁榮發展,出精品、出人才、出影響力,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戴允康同志對文化和旅游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是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宣貫。全廳系統各級黨組織第一時間組織全體黨員干部學習傳達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通過“三級書記黨課”、專題學習研討等多種方式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謀劃好全省文化和旅游“十四五”規劃。結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緊扣四川實際,謀劃好“十四五”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總體規劃,同時做好文旅融合發展等專項發展規劃。三是做好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大培訓,練好本領,推動“十四五”時期全省文化旅游建設。圍繞文化和旅游發展趨勢、重點、難點,各處室結合自身業務范疇,制定落實相應培訓任務。

  會議還原文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關於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體學習時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文化和旅游廳提出了貫徹落實意見。廳黨組書記、廳長戴允康指出,全省文博系統要以更務實的作風、更積極的姿態,加大宣傳力度,加強研究闡釋,為提升中國文物考古在世界的話語權,增強全民族的文化自信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