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甘肅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0-11-19 15:33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0-11-19

  11月3日,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陳衛中主持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安排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會後,省文化和旅游廳各黨支部還要通過研討等形式深入開展學習交流,要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與文化和旅游職能、文化和旅游工作結合起來,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融會貫通到工作實踐中,從嚴、從實、從細抓好工作落實,持續放大文化和旅游業綜合效應,推動文化和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

  今後,甘肅省將重點從以下四個方面發力。一要在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中,突出文化重要內容。堅定文化自信,加強文物保護利用,重視考古工作,傳承弘揚優秀傳統文化,謀劃實施好敦煌文化、長城長征文化、黃河文化等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六大工程,編制好“十四五”文化和旅游業發展規劃,著力打造文化制高點。二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上,突出文化重要支點。著眼服務“一帶一路”倡議,精心策劃舉辦“一會一節”。重點推進大敦煌文化和旅游經濟圈、“讀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區等重大項目建設。打造蘭州國家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等產業融合示范基地,培育文化和旅游產品品牌。放大非遺工坊扶貧效應。推進“三區三州”旅游大環線建設,打響“環西部火車游”品牌,辦好“春綠隴原”文藝展演,打造紅色旅游經典景區和精品線路。三要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上,突出文化重要因素。探索創新博物館、文化館等公共文化服務場所公益性服務模式,推進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城鄉均衡發展。大力發展鄉村旅游,助力脫貧攻堅、助推鄉村振興。四要在前進道路上克服各種風險挑戰,突出文化重要力量源泉。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強化文化和旅游系統意識形態陣地管理。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文化建設。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大力宣傳敦煌研究院“時代楷模”先進事跡、弘揚踐行“莫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