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地方動態
地方動態
堅持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統攬兵團工作全局
努力推動新時代兵團事業發展
發布時間:2020-11-13 16:12 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2020-11-13

  10月31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兵團黨委書記、政委王君正主持召開兵團黨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研究兵團貫徹落實措施。他強調,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以全會精神統攬兵團工作全局,堅定不移提高維穩戍邊能力,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堅定不移優化營商環境,堅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堅定不移促進兵地融合發展,堅定不移抓好民族工作和宗教事務管理,努力推動新時代兵團事業發展。

  王君正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為黨和國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進方向。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是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綱領性文件,是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對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用全會精神武裝頭腦,弘揚兵團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楊精神,發揚優良傳統,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兵團得到堅定堅決的貫徹執行。

  王君正強調,兵團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系統學習、深刻領會把握精神實質。深刻領會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決定性成就,實踐再次證明,有習近平同志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領航掌舵,有全黨全國人民團結一心、頑強奮斗,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前進道路上出現的各種艱難險阻,一定能夠在新時代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加有力地推向前進﹔深刻領會當前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復雜形勢,胸懷“兩個大局”,增強機遇意識和風險意識,善於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深刻領會“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重點任務、重大舉措,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找准兵團定位,自覺把兵團工作放到國內外發展大勢大局中思考、研究、比較和推動,創造性抓好貫徹落實。

  王君正強調,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堅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兵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不斷深化認識,統籌推進兵團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發展。

  提高站位,堅定不移履行好兵團維穩戍邊職責使命。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轉化為強大動力和實際行動,牢牢扭住新疆工作總目標,從事關根本、基礎、長遠問題上發力,履行好兵團安邊固疆的穩定器、凝聚各族群眾的大熔爐、發展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的示范區“三大功能”,發揮好兵團調節社會結構、推動文化交流、促進區域協調、優化人口資源“四大作用”。

  科學編制好“十四五”規劃,積極融入新發展格局。認真貫徹落實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把兵團工作置於黨和國家大局中來思考、謀劃和推動,堅持從戰略上審視和謀劃兵團工作,把加強頂層設計和堅持問計於民統一起來,抓緊編制和修改完善兵團“十四五”規劃,為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謀好篇布好局,努力實現經濟發展取得新成效,改革開放邁出新步伐,社會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態文明建設實現新進步,民生福祉達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

  認真抓好學習宣傳,全面武裝頭腦。按照中央統一部署,開展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宣傳和宣講闡釋工作,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語言,把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傳達到基層、宣傳到群眾,在全兵團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的熱潮,使全會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凝聚起奮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的強大力量。

  堅持以求真務實精神推動兵團經濟社會發展。強化大局觀念和全局意識,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毫不放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堅決守護好職工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兵團黨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劉見明、穆坦裡甫﹒買提托合提、姚新民、張勇、魯旭平、李冀東、鐘波出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