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 > 中央精神
中央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各地宣講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發布時間:2020-11-26 15:57 來源:解放軍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解放軍報 2020-11-26

  據新華社濟南11月13日電 (記者閆祥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2日至13日在山東省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自然資源部部長陸昊作宣講報告。

  陸昊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從深刻認識全會的意義,全面把握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歷史性成就和當前形勢,“十四五”規劃《建議》的起草過程和主要特點,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主要目標任務,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等重大問題,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闡釋和系統解讀。報告會的主會場在山東省委黨校,同時設省直分會場和市、縣(市、區)分會場,聽取報告的有3.5萬余人。

  據新華社長沙11月13日電 (記者譚暢)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報告會在湖南省長沙市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財政部黨組書記、部長劉昆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1700余人參加報告會。

  報告會上,劉昆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從“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全面宣講和深入解讀。

  據新華社南寧11月13日電 (記者黃慶剛)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廣西南寧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生態環境部黨組書記孫金龍作宣講報告。廣西主、分會場約3萬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孫金龍從“深刻把握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深刻把握我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復雜變化”“深刻把握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戰略考量”“深刻把握到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方針原則、主要目標、重點任務”“深刻把握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必須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等5個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

  據新華社貴陽11月13日電 (記者李黔渝)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貴州省貴陽市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商務部黨組書記、部長鐘山作宣講報告。貴州省主、分會場1.7萬余人參加宣講報告會。

  報告會上,鐘山從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全局性和歷史性意義,深刻認識我國進入新發展階段的重大意義、有利條件和重要特征,准確把握2035年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構想和重要著力點,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動員各方面力量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而團結奮斗等方面,對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解讀和宣講。

  據新華社銀川11月13日電 (記者楊穩璽)13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寧夏銀川市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志軍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王志軍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會通過的規劃《建議》,從“十四五”規劃《建議》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領導、匯聚全黨全社會智慧的重要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但國內外環境發生深刻變化,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是黨中央制定“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的全局戰略考量,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和“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目標,“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的指導方針等8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並現場解答了干部群眾關心關注的熱點話題。

  據新華社北京11月13日電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1月11日至13日在教育系統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陳寶生作宣講報告。

  11日,陳寶生在教育部通過視頻報告形式,圍繞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的意義、《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起草過程、主要內容和重大部署等方面,結合教育實際,對全會精神進行了全面宣講和深入闡釋。12日,陳寶生到上海交通大學主持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座談會。13日,陳寶生到中國人民大學,通過“全國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網絡集體備課平台”,向全國高校思政課教師和部分省份中小學思政課教師作導學報告。

  據新華社上海11月13日電 (記者郭敬丹)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2日至13日在復旦大學為上海高校師生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作宣講報告,同時在上海63所高校設立視頻分會場,5000多名師生集體收看。

  據新華社武漢11月13日電 (記者李偉)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13日在武漢大學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施芝鴻作宣講報告。

  據新華社重慶11月13日電 (記者陳國洲)11月13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重慶大學進行宣講,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尹艷林作宣講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