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中國國家畫院開展“學查改”專題學習研討
發布時間:2022-04-22 10:07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4-22

  根據文化和旅游部《關於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中國國家畫院(以下簡稱“畫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和畫院各黨支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開展集體學習研討。按照“學習研討、查擺問題、改進提高”的工作要求,畫院黨員干部認真研讀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歷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和《習近平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摘編》(2021年版)。

  集體研討中,大家紛紛表示,要充分認識社會經濟環境對美術事業發展的重大意義,要自覺把美術事業放在國家社會經濟發展全局中,繼續在推進公共美術服務均等化、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要方面發揮重要作用﹔要准確把握新時代的發展脈搏,在立足新發展階段中堅持以精品奉獻人民,進一步加大精品美術展覽推介巡展力度,深入推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大家一致認為,要緊扣“國之大者”,從“兩個大局”的時代背景、更加積極主動應對疫情影響等方面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緊迫感,發揮國家畫院在中國畫創作、研究方面的優勢,做好主題性創作和重大課題研究任務切實履行好“國家隊”職責使命,推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畫院黨員干部們充分認識到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是中國經濟巨輪破浪前行的根本保證,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黨和國家作出正確抉擇的根本前提,堅持高質量發展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根本路徑。畫院全體黨員將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更加堅定的政治定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與推進美術事業發展,繁榮美術創作結合起來,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