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科技教育司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
發布時間:2022-04-22 10:11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4-22

  2022年3月30日,科技教育司召開理論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在前期自學習近平總書記在歷次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論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等指定教材的基礎上,各黨小組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作交流發言,認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具有特色鮮明的理論品格、博大精深的思想內容、嚴密完備的邏輯體系、豐富深厚的理論來源和堅實厚重的實踐基礎,是回答時代之問的科學理論,表示要反復學習、深刻思考、深入領悟,真正學懂弄通、熟練掌握運用,不斷增強文化和旅游科教工作的科學性、預見性、創造性。

  會上,陶誠同志還對支部做好“學查改”專項工作提出要求,強調全司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從政治角度看待經濟社會發展問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做到學以致用,將理論收獲轉化為推進工作的具體舉措,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推動文化和旅游科教工作高質量發展。同時,陶誠同志傳達了2022年文化和旅游部黨的建設工作要點、紀檢工作要點,並對支部做好2022年黨建工作進行了部署。

  會議還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政府工作報告》主要精神、《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簡史》和《習近平關於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論述摘編》節選內容。

  科技教育司全體黨員干部參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