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辦公廳召開會議部署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交流理論學習體會
總結季度重點工作
發布時間:2022-04-22 10:25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4-22

  4月6日,辦公廳召開全廳會,傳達學習部直屬機關黨委關於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的安排部署,組織研討交流﹔總結辦公廳第一季度重點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任務。張永新同志主持,廳領導班子成員及全體同志參會。

  會上,張永新、范巨靈、張雪超同志及李曄、武瑞、劉春強3名黨支部代表圍繞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特別是關於“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重要論述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分享學習體會。會議強調,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是今年上半年的一項重要政治安排,要從服務保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高度,充分認識其重要政治意義,按要求深入學習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的豐富內涵,根據“六對照六看六查”要求,查找短板不足,抓好改進提高﹔要自覺從政治高度認識經濟工作、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別是要深刻認識文化和旅游工作意識形態屬性和經濟屬性兼具,社會效益與經濟效益相統一、社會效益為先的規律特點,樹立正確政績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統籌發展和安全,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

  會上,各處室主要負責同志匯報第一季度工作情況及下一階段工作計劃。會議要求,辦公廳要認真學習貫徹部黨組部署要求,為確保上半年部重點工作有序完成提供服務保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部機關和直屬單位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的統籌協調、督查落實工作﹔二是按照部領導關於實行“行政效能提升年”的指示要求,堅持問題導向,以完善機制、優化流程為重點,以業務培訓為抓手,帶動部機關辦文辦會辦事提質增效﹔三是加強辦公廳黨建工作,組織開展“學查改”專項工作,進一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鞏固豐富“我為群眾辦實事”成果,做好辦公廳黨總支換屆選舉等相關工作﹔四是加強作風建設,在遵規守紀方面走在前、作表率,樹立辦公廳良好工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