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工作中不挑不揀,用一生踐行入黨誓詞
——離退中心黨支部三名老黨員獲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發布時間:2022-07-01 10:06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 2022-07-01

  6月30日,中國交響樂團(以下簡稱“樂團”)舉辦“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文化和旅游部離退休人員服務中心(以下簡稱“離退中心”)黨支部三位老黨員趙章武、王法坤、鄭寶生獲頒紀念章和黨員政治生日賀卡。

  老黨員王法坤、鄭寶生、郅全、趙學廉在會上深情發言,回顧黨的光輝歷程、回顧黨領導下交響樂事業的發展、回顧自己為黨工作的點點滴滴。趙學廉說,黨支部在交響樂樂隊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小提琴、大提琴、管弦樂等重要首席都是黨性強、威望高、業務突出的黨員,有利於統一思想穩定隊伍,曾協助樂團黨委完成了很多重大任務。鄭寶生說,我沒有經歷轟轟烈烈的事兒,也沒有做出驚天動地的成績,但我時刻記著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我在黨旗下宣過誓,不論是作為一名海軍航空兵,還是作為一名舞台美術設計者,我都踏踏實實工作,熱情幫助同事,以一己之力為黨的事業添磚加瓦。王法坤說,什麼是黨員?就是一輩子吃苦在前,一輩子在工作中不挑不揀,一輩子把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記在心裡落實在行動上,在苦事難事面前不退縮,在好處面前先想著大伙兒,把正能量輻射給周圍的人。老同志的發言真摯朴實,為在座的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離退中心黨委書記張希光向獲得紀念章的老黨員表示祝賀和敬意。他指出,向“光榮在黨50年”的老黨員頒發紀念章,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廣大老黨員的關心和關懷,體現了黨中央對老黨員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銘記和肯定。老黨員們用超過半個世紀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生動詮釋了忠誠、擔當、拼搏、奉獻,用初心和使命踐行了入黨誓詞,為接力奮斗的年輕人、後來人,樹立了先進典型、凝聚了榜樣力量。

  中國交響樂團黨委書記周宇向三位老黨員頒發了紀念章,他代表中國交響樂團感謝老黨員們為交響樂團的事業發展做出的貢獻,希望老黨員為交響樂發展、樂團建設提出更多寶貴意見,在傳承紅色經典作品、培養交響樂接班人中發揮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