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青春心向黨,奮進正當時
發布時間:2022-07-25 14:39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07-25

  7月18日至7月20日,由中央組織部、文化和旅游部共同主辦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參演人員入黨積極分子培訓班(第二期)在北京市委黨校二分校圓滿舉辦。本期培訓班共有來自北京、山西、吉林、福建、山東、湖北、廣東、廣西、四川、陝西等10個省(區、市)的90名參演人員入黨積極分子代表參加。

  中央組織部組織一局相關負責同志出席開班式,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主要負責同志參加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北京市委黨校二分校主持工作的負責同志主持開班式。

  文化和旅游部機關黨委負責同志參加結業式並作總結講話,北京市委黨校二分校負責同志主持結業式。

  本期培訓規格高、要求嚴,具有示范帶動作用。北京市委黨校二分校高度重視,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項培訓安排,在疫情防控、培訓組織、課程設置、師資邀請、結業考試等環節進行了周密組織。

  本期培訓為期3天,課程設置豐富合理,邀請知名專家圍繞黨史、黨章、黨性修養等內容進行專題輔導﹔邀請知名藝術家現身說法,交流入黨初心﹔同時,充分利用校內“救死扶傷”紀念壇黨性教育基地開展情景教學,傳承英模精魂,賡續紅色血脈﹔此外,還設置了升旗儀式、研討交流、團隊建設、結業考試等內容。培訓內容和各環節組織工作得到學員普遍認可。

  通過學習交流,參訓學員表示,參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文藝演出《偉大征程》的經歷,使他們對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光輝歷程有了更加深切的體會,對中國共產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對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有了更加強烈的責任感、使命感。通過此次培訓,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的認識和理解,端正了入黨動機,堅定了理想信念。今後,將把黨員標准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實際行動爭取早日加入黨組織,不斷挖掘《偉大征程》文藝演出帶給自己的精神力量和精神價值,不忘《偉大征程》奮斗初心,始終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堅定藝術理想,深深扎根人民,勇攀藝術高峰,努力成為一名優秀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