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
召開傳達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會
發布時間:2022-10-28 09:59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10-28

  10月26日,中國歌劇舞劇院(以下簡稱“劇院”)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和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擴大)會會議精神,對劇院學習宣傳貫徹大會精神有關工作做出初步部署。

  會議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劇院要加強組織領導,做到傳達學習全覆蓋,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做深做實﹔要抓住骨干、以上率下,廣泛組織各部門,各黨支部、團支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充分依托“三會一課”制度機制,線上線下結合,引導大家原原本本研讀黨的二十大報告等重要文件,領會把握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學習思考與討論辨析結合,營造濃厚學習氛圍﹔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創排更多反映二十大精神的優秀舞台作品,把學習宣傳貫徹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真正把學習熱情、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劇院歌劇舞劇事業高質量發展的行動自覺。 

  黨的二十大開幕以來,劇院黨委第一時間組織全院黨員干部廣泛收聽收看大會直播,結合實踐開展專題交流討論。黨委辦公室線上制作了《黨建學習參考周報——黨的二十大學習專刊》,通過15篇文章全方位介紹、深層次解讀黨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大判斷、重點舉措,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