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 長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文化和旅游部學習動態
中國歌劇舞劇院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藝術之約”
發布時間:2022-11-07 09:43 來源:機關黨委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機關黨委 2022-11-07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2022年11月2日,由中國歌劇舞劇院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共同舉辦的“文化潤疆育人才 奮力開創新局面”藝術人才大師班正式開班。此次藝術人才大師班採用線上和現場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子彬出席並主持開班式,中國歌劇舞劇院黨委書記諸葛燕喃作線上開班致辭。
  諸葛燕喃代表中國歌劇舞劇院,對藝術人才大師班的舉辦表示祝賀,對積極參加此次大師班的各位文藝工作者表示熱烈歡迎。諸葛燕表示,此次大師班的舉辦恰逢其時,學習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將成為培訓的重點。同時,中國歌劇舞劇院針對文藝工作的需要,安排劇院5名優秀專家開設全方位、多角度的課程內容,實現理論知識與藝術實踐的緊密結合。希望通過此次課程,激勵更多藝術人才創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藝精品力作,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
  開班式上,王子彬對中國歌劇舞劇院長期以來對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下簡稱“兵團”)文藝事業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的感謝。王子彬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讓更多劇院的藝術家走進兵團、了解兵團、助力兵團文藝創作﹔讓兵團的文藝工作者以更寬廣的視野、更精湛的技藝提升文藝創作水平,把學習所得轉化為干事創業的強大動力和實際成效。

  開班儀式結束後,中國歌劇舞劇院青年作曲家楊一博開展了首期講座。在講座中,楊一博老師根據他創作的新疆風格的曲目,生動講述了創作不同風格歌曲的思路和歷程,與學員進行了積極的互動,對學員提出的問題作出了針對性的分析和解答。線上和現場學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對後續的4期大師班充滿期待。 

  此次大師班在文化和旅游部援疆干部,新疆兵團文化體育廣電和旅游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金寧同志的提議和推動下舉辦,今後,中國歌劇舞劇院將進一步加大對口援疆工作力度,加強與兵團在劇目創作演出、人才培養、業務培訓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深入實施文化潤疆工程,推動雙方文藝工作者堅定文化自信自強,提升文藝素養和創作能力,打造更多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為鑄就社會主義文化新輝煌做出新的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