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21年聚焦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專題 > 兩會熱點
兩會熱點
文化和旅游部召開學習貫徹2021年全國兩會精神會議
發布時間:2021-03-14 19:03 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門戶網站 2021-03-14

  3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學習貫徹2021年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在京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落實大會關於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決策部署,推動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新成效。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主持會議並講話,部黨組成員李群、劉玉珠、遲耀雲、張旭、王旭東、杜江、王曉峰出席會議。 

  胡和平指出,今年全國兩會是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起步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高度評價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表達了人民對習近平總書記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衷心擁戴,充分體現了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主題主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鮮明態度。全國兩會主要精神,集中體現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政府工作報告等6個報告、“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全國人大組織法和議事規則修正案、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之中。 

  胡和平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文化和旅游系統落地見效。要扎實做好全國兩會精神學習宣傳工作,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部署安排、掀起學習熱潮,並與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一同部署、一同推進。要全面落實“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謀劃思路舉措,制定實施方案、強化責任分工,確保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項任務落實到位。要全面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部署要求,將文化和旅游工作放到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謀劃、去推動,努力做到在貫徹新發展理念上有新作為、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上有新氣象。要認真完成人大建議和政協提案辦理任務,建立辦理台賬,提高辦理質量,注重轉化應用,尊重和支持代表委員依法履職盡責。 

  會上,全國人大代表李群,全國政協委員劉玉珠、王春法、吳文科、宋紀蓉、董園園作交流發言。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各直屬單位班子成員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