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21年聚焦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專題 > 兩會熱點
兩會熱點
國務院明確《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
發布時間:2021-03-26 16: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3-26

  《國務院關於落實〈政府工作報告〉重點工作分工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日前發布,其中多項重點工作分工涉及文化和旅游部。

  根據《意見》,涉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重點工作分工包括:一是發展健康、文化、旅游、體育等服務消費。鼓勵企業創新產品和服務,便利新產品市場准入,推進內外貿產品同線同標同質。保障小店商鋪等便民服務業有序運營。運用好“互聯網+”,推進線上線下更廣更深融合,發展新業態新模式,為消費者提供更多便捷舒心的服務和產品。引導平台企業合理降低商戶服務費。二是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促進脫貧人口穩定就業,加大技能培訓力度,發展壯大脫貧地區產業,做好易地搬遷後續扶持,分層分類加強對農村低收入人口常態化幫扶,確保不發生規模性返貧。三是啟動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四是加強農村精神文明建設。五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和脫貧攻堅精神,推進公民道德建設。繁榮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文學藝術、哲學社會科學和檔案等事業。加強互聯網內容建設和管理,發展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和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建設國家文化公園。推進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一體建設,創新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倡導全民閱讀。六是積極發展全球伙伴關系,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系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堅持開放合作,推動全球治理體系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持續深化國際和地區合作,積極參與重大傳染病防控國際合作。同所有國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和平共處、共同發展,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不懈努力。(崔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