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21年聚焦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專題 > 代表話文旅
代表話文旅
全國人大代表、磁州窯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安際衡:
出台優惠政策支持非遺研學發展
發布時間:2021-03-09 16:51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1-03-09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磁州窯燒制技藝代表性傳承人安際衡帶來一份關於有效開展非遺研學方面的建議。他說,“非物質文化遺產是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其社會意義、教育意義、宣傳意義和帶動意義影響深遠。”
  安際衡建議,政府出台優惠政策支持非遺研學發展,支持非遺項目落戶異地,同時,完善基礎設施建設,為非遺研學提供優質的發展環境。由教育、文化等部門的專家聯合開發制定課程,設置深度思考、鼓勵創新的課程,精准定位,全方位豐富非遺研學游。依托非遺生產性保護示范基地、博物館、文化產業示范基地等優勢,因地制宜、科學規劃,建設特色非遺研學旅行示范基地。
  安際衡認為,非遺研學旅行項目的推進可以提升非遺傳承人的自身價值,有利於非遺文化的傳播、保護與創新,有利於促進多個產業的融合,帶動當地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