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21年聚焦全國兩會(文化和旅游)專題 > 代表話文旅
代表話文旅
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支持橫琴和澳門共建世界旅游休閑中心
發布時間:2021-03-09 17:32 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新聞網 2021-03-09
  全國兩會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施家倫建議,支持廣東珠海橫琴和澳門共建世界旅游休閑中心。橫琴和澳門需要集中優勢資源力量,加快項目載體建設,攜手打造更加多元、豐富、規模化的旅游元素及旅游配套體系,加強兩地人才、旅客乃至商貿等資源共享。
  施家倫表示,橫琴和澳門都在致力發展世界旅游目的地,期望有關部門設立旅游合作專責小組,協調粵澳政府統籌做好以橫琴和澳門為核心,串聯外伶仃島、東澳島、萬山島的區域旅游發展規劃,就旅客在橫琴和澳門多次便利往來的簽注政策、產業鏈條整合和旅游產品開發、旅游動線組織等展開調研,有序推動橫琴和澳門之間實現旅游市場一體化運作。建議提升進境居民旅客攜帶在澳門獲取的個人自用進境用品的進口稅起征點,支持澳門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珠三角9個城市市場體系建設和消費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