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 > 中央精神
中央精神
全國政協黨組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汪洋主持並講話
發布時間:2021-11-30 15:57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人民日報 2021-11-30

  本報北京11月12日電(記者馮春梅)全國政協黨組11月12日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黨組書記汪洋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歷史時刻,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之際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大家一致擁護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認為這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決議貫通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回答了“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的重大命題,進一步闡明了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的深遠意義,必將推動全黨進一步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偉大勝利。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國政協黨組要認真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扎實有效推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把全會精神不折不扣落實到政協全部履職工作之中。要從政治高度深入學習領會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在政治上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步調一致地去攻堅克難。要繼續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深刻理解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和歷史經驗的理論邏輯、實踐意義、精神實質,並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以高度的黨性覺悟和擔當精神思考應當加強和改進的工作,始終保持蓬勃朝氣,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深刻理解“堅持統一戰線”這一重要歷史經驗的豐富內涵,准確把握政協在統戰工作中的職責任務,正確堅持政協統戰工作的原則,立足人民政協性質定位,發揮好“重要陣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善於通過協商將黨的主張轉化為社會共識,廣泛凝心聚力,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和諧,切實肩負起實現大團結大聯合的政治責任。

  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張慶黎,全國政協副主席、黨組成員劉奇葆、盧展工、馬飚、夏寶龍、李斌、巴特爾、汪永清出席會議並發言。

  《人民日報》(2021年11月13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