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 > 中央精神
中央精神
趙樂際在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為新時代黨的偉大自我革命作出積極貢獻
發布時間:2021-11-30 15:59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人民日報 2021-11-30

  新華社北京11月12日電 中央紀委常委會12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舉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主持會議,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通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新實踐中作出積極貢獻。

  趙樂際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深遠、思想深邃、內涵深刻,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為全黨在新的重大歷史關頭不忘初心、勇毅前行指明了方向。全會《決議》站在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政治高度總結歷史經驗,把握黨的事業發展和自身建設規律,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的政治宣言和行動指南。紀檢監察機關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原原本本學習全會文件,讀原文、悟原理,深刻領會要點要義,准確把握黨的歷史發展的主題主線、主流本質,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

  趙樂際強調,紀檢監察機關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要聯系實際、緊扣職責,深刻領會全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特別是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重要論述、重要要求,落實到工作中、體現到行動上。要堅定不移、一以貫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持續學懂弄通做實上下真功夫,努力掌握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始終保證紀檢監察工作正確政治方向﹔要堅定不移、一以貫之推動全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履行好政治監督的責任使命,切實保證黨的團結統一、保證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要堅定不移、一以貫之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增強斗爭意志和本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堅決把反腐敗斗爭進行到底,在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中發揮職能作用。要以學習全會精神為重點鞏固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廣大紀檢監察干部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涵養歷史思維、運用歷史經驗,不斷深化規律性認識,進一步提高正風肅紀反腐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紀委副書記楊曉渡出席會議。

  《人民日報》(2021年11月13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