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行業紓困政策專欄 > 中央政策
中央政策
關於緩繳涉及企業、個體工商戶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的公告
發布時間:2022-09-28 17:30 來源:財政部 編輯:謝雯
信息來源:財政部 2022-09-28

關於緩繳涉及企業、個體工商戶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的公告

財政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告2022年第29號

 

  為減輕企業、個體工商戶負擔,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現就緩繳涉及企業、個體工商戶部分行政事業性收費有關事項公告如下:

  一、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對企業、個體工商戶應繳納的《涉及企業、個體工商戶行政事業性收費緩繳清單》內收費項目,自應繳之日起緩繳一個季度,不收滯納金。

  二、《涉及企業、個體工商戶行政事業性收費緩繳清單》包括耕地開墾費、污水處理費等14項收費(具體項目見附件)。

  三、各地區、有關部門和單位要嚴格按照本公告要求,切實落實緩繳政策,確保政策落地見效。

  特此公告。

  附件:涉及企業、個體工商戶行政事業性收費緩繳清單

 

財政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2022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