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安徽省藝術研究院舉辦“百年輝煌
——慶祝建黨100周年紅色戲劇作品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1-05-18 18:33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5-18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加強文藝評論隊伍建設,引領紅色戲劇作品創作,4月2324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安徽省藝術研究院承辦的“百年輝煌——慶祝建黨100周年紅色戲劇作品研討會”在金寨縣舉行來自全國16省市的戲劇專家及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領導、戲劇創作、研究方面代表等50多人參加了此次會議。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丁光清在講話中指出:紅色題材戲劇是傳播弘揚和發展紅色精神的重要載體。建黨百年來,文藝擔當了重要角色,紅色戲劇更是一股重要的力量。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在建黨100周年之際,對紅色題材戲劇進行一個大的梳理和盤點,厘清得失、指明路徑,為紅色題材創作提供借鑒,恰逢其時,很有意義 

  全國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聯盟代表、吉林省藝術研究院院長、研究員孫桂林作為參會代表發言,他高度評價了本次研討會召開的意義,會議充分體現出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安徽省藝術研究院的文化擔當和文化自信。 

  安徽省藝術研究院院長李春榮主持了會議。研討會上,上海戲劇學院教授劉明厚、河南藝術研究院一級編劇姚金成、福建省藝術研究院研究員王評章、四川省藝術研究院研究員杜建華分別以在紅色戲劇的譜系裡堅定信念”“個人命運敘事在紅色題材創作中的地位”“革命歷史題材的新寫法”“紅色劇目的當代創作與研究為題作主題發言。來自全國13個省藝術研究院所的代表分別從紅色戲劇的當代探索舞台表現、近年各地紅色戲劇創作情況、熱點紅色戲劇作品評論以及如何建設文藝評論機制、加強文藝評論隊伍建設、培養優秀文藝評論人才等方面進行了廣泛的交流和研討。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安徽省藝術研究院 彭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