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江蘇省文化藝術研究院《當代書法維度》
獲第七屆中國書法蘭亭獎
發布時間:2021-05-18 18:47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5-18

  4月14日,中國書法藝術最高獎——中國書法蘭亭獎頒獎典禮在浙江紹興舉行江蘇省文化藝術研究院董水榮憑借著作《當代書法維度》入選第七屆中國書法蘭亭獎理論研究獎。

  第七屆中國書法蘭亭獎包括書法創作和理論研究兩個方向。本屆蘭亭獎理論研究方向共有15位研究者入選,包括書法史學研究者12位、書法評論研究者2位和跨學科理論研究者1位。《當代書法維度》作為當代書法評論研究入選本屆“蘭亭獎”。 

  《當代書法維度》當下書法創作中現的問題進行了系統的梳理有關於書體創作問題的討論,有關於當代帖學發展爭鳴,並對書法事業與產業進行了評析董水榮在獲獎感言中表示,批評可以視為一個時代的精神鏡像為書法重新介入現實提供了一種可能性。批評使得書法從個人走向眾人,也讓書法家得以在現實中觀照自己,因此書法批評必須在當代書法面前留下真實的刻度。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江蘇省文化藝術研究院 董水榮 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