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調研組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調研
發布時間:2021-08-02 10:26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8-02

  2021年7月9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調研組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對省級研究院所科研建設情況進行實地調研。盧川院長對研究院歷史沿革、基本情況、研究特色、科研成果等進行了介紹,並提出文旅融合之後研究院所如何探索創新發展之路的思考。 

  調研組充分聽取了情況,肯定了江西文化和旅游研究院在地方文化藝術研究、藝術檔案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提出全國各地研究院所在不同歷史時期承擔了重要的工作職責,發揮了重要研究作用,之前的積累和傳承有著重要的歷史意義。面對新的機遇和挑戰,特別是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要堅持守正創新,首先要穩固基礎,再進行新領域的開拓和延伸,不斷找到新的支點,拓展研究院所業務職能。要善於擦亮自身品牌,不斷總結發展規律,借鑒兄弟院所工作經驗,加強院所之間以及院校、院企之間的交流合作。 

  座談結束後,調研組一行還專門查看了研究院多年來收集整理的藝術檔案資料,強調要加大開發利用力度,做好數字化保護,並充分利用新媒體手段,對珍貴的音視頻資料進行挖掘、整理和傳播。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江西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