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安徽省藝術研究院《黃梅戲與長江中下游流域文化關系研究》獲202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立項
發布時間:2021-08-30 10:29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8-30

   8月20日,全國藝術科學規劃領導小組辦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立項名單。安徽省藝術研究院沈梅申報的《黃梅戲與長江中下游流域文化關系研究》榮獲202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一般項目立項。 

  該項目將戲曲研究與文化研究結合起來,關注長江中下游流域的文化個性與審美群趨特色,對地域文化對黃梅戲的滋養與促成進行全面梳理同時,項目將通過歷史文獻的梳理和對長江中下游流域民眾的生活態度、文化消費、審美趨向等方面的田野調查,綜合研究黃梅戲的流行傳播對地域文化特別是皖江文化產生的影響與反塑。 

  供稿單位:安徽省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