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新疆藝術研究所與新疆藝術學院音樂學院舉行學術聯合簽約儀式
發布時間:2021-09-10 16:37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09-10

  93日,新疆藝術研究所與新疆藝術學院音樂學院共同簽署了自治區產學研聯合培養研究生示范基地協議書,標志著新疆藝術研究所進入藝術研究與教學相互促進產學結合協同發展的新階段。 

  簽約儀式上,合作雙方單位就學科建設、制度建設、人才培養、導師隊伍建設、藝術研究與成果轉化等方面開展了座談交流,並結合雙方優勢,重點對新疆藝術研究所正在進行的自治區重點藝術創作項目《伊州樂》創排及今後的學術研究方向進行了深入探討。 

  通過建立產學研聯合培養基地,不僅使新疆藝術研究所專業技術人員知識更加系統化、學科化在指導學生中起到教學相長的作用,更為新疆藝術學院的學生發展提供了實習平台,有助於形成高校導師和科研院所高級研究人員之間有序、合理的流動機制。通過雙方進一步的合作,推動立德樹人、以文化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提高藝術研究人員和學生的思想覺悟、道德水准、文明素養、專業水平,為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供稿單位:新疆藝術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