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吉林省藝術研究院舉辦2021年第三輪 二人轉、小戲、小品重點劇目研討會
發布時間:2021-11-01 14:14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1-01

  

  20219月29-30日,吉林省藝術研究院在長春舉辦第三輪二人轉、小戲、小品重點劇本研討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史立群調研員參會會議由吉林省藝術研究院孫桂林院長主持,院劇目指導專家組成員參加討論本年度“劇本超市”也在會議期間同時開市。 

  本次參加研討會的作品體裁以二人轉和拉場戲為主,間以小品和話劇小品,另外有三部題材不同的大戲作品加入研討,均取材自吉林省著名歷史人物,力求深入體現吉林省特色文化,豐富吉林省文藝創作內涵。小戲作品多將目光集中於現實題材,反映當代農村生活形態、及時反映時代脈搏和群眾呼聲﹔部分作品採用傳奇背景,寓現代意識和思考於傳統形式,令作品題材更為豐富多樣。 

  與此同時,吉林省藝術研究院首創創作互動推介活動“劇本超市”本年度正式開業,來自全省各地的院團長應邀參加研討,根據院團自身需要擇選作品,並自行予以洽談,達到編劇與院團的直接對接,實現一度創作與二度創作的初步融合,為創作者和演出方搭建直通橋梁。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吉林省藝術研究院 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