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新疆藝術研究所開展“非遺助力新疆旅游大發展” 民族團結聯誼活動
發布時間:2021-11-25 18:00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1-25

    11月12日,新疆藝術研究所全體干部職工來到烏魯木齊縣胡拉萊民族手工藝農民專業合作社、吾麗盼刺繡示范基地和貓窩客棧、山河美術館等調研,開展“非遺助力新疆旅游大發展”為主題的民族團結聯誼活動。 

  胡拉萊民族手工藝農民專業合作社是一家集設計、研發、加工、銷售為一體的刺繡合作社。負責人哈提瑪一邊帶領大家參觀,一邊詳細介紹合作社發展運行情況及哈薩克族刺繡產品開發現狀。她激動地說:合作社是在天山大峽谷景區內創建的,非常感謝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黨組對合作社的關心支持,我們不但享受了非遺項目的惠民資金,增加了傳統手工業者的收入。更是體驗到了哈薩克族刺繡這項傳統技藝在融入旅游景區中得到了很好的創新發展,我們的產品廣受消費者喜歡的成就感。在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的指導支持下,我們有信心將我們的合作社、將我們的非遺產品推向全國,讓更多的人認識新疆、了解新疆。 

  在貓窩客棧和山河美術館調研時,負責人王宣元詳細為大家介紹了他在絲綢之路滑雪場景區內如何將新疆豐富的非遺元素融入絲路影城、貓窩客棧,通過“非遺一條街”“ 新疆手作體驗館”等景中景,提升民宿的時代性、文化性、觀賞性和舒適性。他還興致勃勃地帶著大家一起參觀了山河美術館正在舉辦的“哈密傳統工藝工作站成果展”。 

  聯誼活動幫助新疆藝術研究所深入了解非遺融入旅游發展情況及亟需解決的困難,為進一步做好非遺研究保護、讓非遺更好地融入新疆旅游大發展積累田野經驗。 

  供稿單位:新疆藝術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