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湖南省藝術研究院《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湖南省申報 材料范例匯編》付梓
發布時間:2021-11-25 18:11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1-25


    為了加強對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申報輔導及優秀成果的宣傳,全面總結近年來國家藝術基金對湖南項目的資助成效,促進經驗交流和成果共享,更好地服務各申報主體,由湖南省藝術研究院、國家藝術基金湖南項目管理辦公室編印的《國家藝術基金資助項目湖南省申報材料范例匯編》現已完成。 

  2016年,在湖南省文化廳高度重視以及指導下,湖南省藝術研究院成立了國家藝術基金湖南項目管理辦公室。自基金辦成立以來,研究有關政策,安排相關工作,扎實做好國家藝術基金項目的申報和管理工作。利用多種渠道廣泛宣傳發動,精心組織申報,提高項目立項率﹔以組織全省申報輔導培訓會、模擬答辯、組織專家分組赴各市州專場輔導等方式,在數量和質量兩方面尋求突破﹔對於有價值的項目進行重點輔導,發掘好題材、好劇目、好創意﹔幫助項目在策劃階段重點從題材和藝術價值上把關,奠定好前期創作的基礎和走向。 

  在文化和旅游部及國家藝術基金管理中心的大力關心和悉心指導下,湖南省充分利用國家藝術基金項目推動湖南藝術創作從“高原”到“高峰”的發展,用項目帶動藝術創作資金投入,用項目推動湖南藝術精品創作,用項目激發了藝術創作新活力,實現了出人才、出作品、出效益的優良效果。 

  從2014至2019年的六年間,湖南省入選國家藝術基金項目160個,得到資助資金共計1.14億元,資助項目的覆蓋面、數量和質量每年都有新突破。國家藝術基金為助推湖南藝術創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書從2014-2019年度間湖南省成功獲得了國家藝術基金資助並順利通過結項驗收的項目中,遴選出申報材料及藝術質量相對較高、實施效果較好的資助項目進行匯編。匯編項目涵蓋了舞台藝術創作、傳播交流推廣、人才培養、青年藝術創作人才以及美術創作五大資助項目類別。以期為申報主體更好地理解基金申報要求,填報好項目申報書提供方便及借鑒考。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湖南省藝術研究院 種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