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安徽省藝術研究院舉辦《中國戲曲劇種全集》 安徽部分劇種二稿專家審稿會
發布時間:2021-11-25 18:16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1-25


    近日,由安徽省藝術研究院舉辦的《中國戲曲劇種全集》安徽劇種《岳西高腔》《貴池儺戲》《含弓戲》《彈腔》二稿專家審稿會在合肥召開。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藝術處處長何頌冰以及四個劇種的編撰作者和審稿專家參加了此次會議,本次會議由安徽省藝術研究院院長李春榮主持。 

  本項目隸屬於文化和旅游部實施的“戲曲振興工程”,是促進傳統戲曲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的重要舉措。自啟動以來,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高度重視,安徽省藝術研究院積極落實,目前已完成13個劇種初稿的撰寫工作,其中岳西高腔、貴池儺戲、含弓戲、彈腔等劇種已完成二稿的審讀工作,即將提交出版社。 

  會上,李春榮院長介紹了各個劇種撰寫的進展情況,反饋了一稿專家的審讀意見,作者匯報了修改情況,與會專家針對書稿編寫過程中存在的共性及劇種個性問題提出了針對性的修改意見和建議,同時對劇種提交的音視頻資料及圖片進行了審看。何頌冰處長總結發言,在肯定了專家指導意見的同時,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供稿單位:安徽省藝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