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正式挂牌
發布時間:2021-11-25 18:15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1-25

  

    2021年11月10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舉行揭牌儀式。河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那書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梁扉出席揭牌儀式,並共同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揭牌。揭牌儀式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院長、書記趙慧麗主持。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的前身是1984年成立的河北省藝術研究所,在37年的科研工作中,經過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和辛勤耕耘,完成十部《文藝集成志書》“河北卷”的編纂工作,為河北戲曲研究事業奠定基礎﹔陸續完成《河北梆子簡史》《雜技概論》《河北現代戲劇文學史》等幾十部專著,數十項國家級、省級重大藝術科研課題。創辦《大舞台》、“河北藝術頭條”,宣傳推介藝術創作精品﹔參與國家和省內多項調研活動,為政府部門的文化決策、戰略規劃提供了智力支持,為推動河北文化藝術繁榮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正式挂牌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作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下屬的高端智庫型研究機構,將在立足於文化藝術基礎理論研究、劇目生產和藝術資源保護優勢的基礎上,積極拓展職能、轉型升級,特別是針對河北當下對文化和旅游發展政策研究、融合發展研究的強烈需求,將充分利用新平台,科學設置機構,有效推進研究成果轉化,在高效地服務於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中心工作的同時,將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打造成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的政府智庫、行業智囊和學術高地,開創河北文旅研究新局面,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供稿單位及撰稿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研究院 張紅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