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寧夏民族藝術研究所成功舉辦2021年寧夏文化工作者培訓班
發布時間:2021-12-29 14:42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2-29

  10月15日,由寧夏回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寧夏民族藝術研究所承辦的2021年全區文化工作者培訓班在銀川圓滿結束。 

  此次培訓班為期一周,旨在通過名師名家現場授課與文旅實踐觀摩相結合的教學方式,對來自艱苦邊遠地區基層一線專項工作99名學員,開展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的培訓學習活動,進一步提高自治區文化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好服務基層、服務群眾此次培訓班,邀請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學院周慶富院長、畢緒龍教授,武漢大學傅才武教授,北京京劇劇院李卓群編劇,北京聯合大學張勃研究員及原自治區文化廳副廳長秦發生同志,寧夏社科院歷史研究所原所長薛正昌同志,北方民族大學馬建福教授等相關領域的知名專家學者精彩授課。 

  培訓期間,寧夏民族藝術研究所組織學員赴寧夏吳忠市利通區白寺灘村開展豐富多彩的實踐授課大講堂活動白寺灘群眾為學員們表演了富有生活樂趣的廣場舞和熱情洋溢的腰鼓,並由永寧縣望遠鎮富原社區藝原劇團鹽池縣國秦文化旅游傳媒有限公司展演了具有濃厚寧夏地域文化特色的秦腔折子戲道情皮影戲。同時,以賀蘭山硯、八寶茶、灘羊皮等一批凝結寧夏文化藝術精華的非物質文化遺產,成為學員和民間手工藝者進行文化藝術交流的媒介。活動結束後,全體學員來到“七一勛章獲得者王蘭花大媽所在的寧夏吳忠市金花園社區“蘭花芬芳志願服務中心”進行觀摩,學員們通過王蘭花大媽的講解和館內大量的圖片、文獻、實物,不僅了解了志願服務事業的前進歷程,而且學習了榜樣事跡,激發以人民為中心、服務於人民的奮進力量。 

  供稿單位:寧夏民族藝術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