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專欄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設
天津市藝術研究所舉辦“晚清至民國時期京津滬報刊曲藝資料整理研究”項目開題座談會
發布時間:2021-12-29 15:40 來源: 編輯:科技教育司
信息來源: 2021-12-29

  2021年12月12日,2021年度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晚清至民國時期京津滬報刊曲藝資料整理研究”開題座談會暨“天津時調挖掘與創新節目展示”在天津市藝術研究所(天津市劇本創作中心、天津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舉辦。此次座談會,由南開大學文學院、天津市藝術研究所、南開大學傳統藝術跨文化研究中心聯合主辦,來自南開大學、天津師范大學、天津音樂學院、天津市藝術研究所等高校、科研機構的十余位專家學者與會。 

  座談會由天津市藝術研究所所長錢玲主持。首先錢玲所長介紹了國家社科基金藝術學項目申報的相關情況,並圍繞我國曲藝研究現狀進行了詳細說明,闡述了“晚清至民國時期京津滬報刊曲藝資料整理研究”項目的意義。項目負責人、南開大學文學院教授鮑震培從課題申報准備、課題意義、課題思路、預期成果、工作進展以及可能遇到的困難等方面對項目作了整體匯報。 

  與會專家先後發言,對本項目給予了充分肯定,並提出了中肯的建議。課題組成員也分別發言項目主持人代表課題組表示將會充分吸取與會專家意見,積極推動研究進程,爭取早日取得研究成果。 

  供稿單位:天津市藝術研究所